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文化 > 文化

湖笔之乡举行毛笔制作比赛

民歌2020-11-04人已围观

简介善琏镇是湖笔的发源地和主要产地。2006年,湖笔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

(社会)(4)毛笔制作比赛在湖笔之乡举行

10月31日,参赛选手在善琏镇卜家堰村文化礼堂参加毛笔制作的理论考试。

(社会)(1)毛笔制作比赛在湖笔之乡举行

10月31日,参赛选手在善琏镇卜家堰村文化礼堂参加毛笔现场制作比赛。

(社会)(3)毛笔制作比赛在湖笔之乡举行

10月31日,参赛选手在善琏镇卜家堰村文化礼堂参加毛笔现场制作比赛。

(社会)(2)毛笔制作比赛在湖笔之乡举行

10月31日,参赛选手在善琏镇卜家堰村文化礼堂参加毛笔现场制作比赛。 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

 

    2020年10月31日,湖州市南浔区善琏镇举办全国首届毛笔制作职业技能总决赛,来自浙江湖州、江西南昌、江苏扬州三个预选赛区的113名选手齐聚卜家堰村文化礼堂,在理论考试后,再同场比拼毛笔制作工艺,这是第十届湖笔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。

    善琏镇是湖笔的发源地和主要产地。2006年,湖笔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。 

相关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