您现在的位置是:主页 > 文化 > 文化

大江南北,又是春天

叶青2020-03-20人已围观

简介3月17日拍摄的江苏省兴化市千垛景区万亩油菜花(无人机照片)。 近日,正值江苏省兴化市千垛景区万亩油菜花盛开期,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道围成的垛田上形成一片片金黄色的花海,

3月17日拍摄的江苏省兴化市千垛景区万亩油菜花(无人机照片)。

近日,正值江苏省兴化市千垛景区万亩油菜花盛开期,金灿灿的油菜花在水道围成的垛田上形成一片片金黄色的“花海”,形成了“河有万湾多碧水,田无一垛不黄花”的壮观景色。

新华社记者 李雨泽 摄

这是在林间栖息的白鹭(3月15日摄)。

随着气温回升,在江西省南昌市新建区象山森林公园内,大批迁徙而来的鹭鸟开始做窝筑巢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彭昭之 摄

3月14日拍摄的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徐家院村美景(无人机照片)。

近日,南京市江宁区谷里街道徐家院村约60万株郁金香和近40亩油菜花盛开,美丽的乡村景色让人感受到浓浓的春天气息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

3月13日,一群东方白鹳在莫莫格湿地上空飞翔。

当日,吉林省白城市镇赉县莫莫格湿地迎来今年首批北迁的东方白鹳。东方白鹳属于大型涉禽,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。莫莫格湿地是东方白鹳等候鸟的重要停歇地、繁殖地之一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张楠 摄

3月12日,游客在城固县柳林镇油菜花田中赏花。

近日,陕西汉中市城固县境内的油菜花盛开,吸引人们感受花香,沐浴春光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邵瑞 摄

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白龙江畔山坡上的油菜花田(3月11日摄,无人机照片)。

随着气温回升,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白龙江畔的油菜花迎来盛花期,金黄的油菜花竞相绽放,呈现出生机勃勃的春日美景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陈斌 摄

3月10日拍摄的布谷湖畔油菜花海(无人机照片)。

近日,浙江诸暨市同山镇布谷湖畔600多亩荒地改造的油菜花海绽放金黄。地处偏远的同山镇于2018年被列入省级农村综合改革集成示范区建设试点,目前正进行环布谷湖旅游开发建设,积极探索生态旅游新路径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翁忻旸 摄

这是1月7日在昆明市红塔西路拍摄的盛开的冬樱花。

近日,春城昆明阳光明媚,冬樱花绚烂绽放,美景如画。

 

新华社记者 蔺以光 摄